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七一建党节、红心永向党”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7-01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党员使命担当意识,提升党员党性修养,2022年7月1日,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庆建党一百零一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2022年7月1日上午九点,由学生第一党支部赵鑫婉、徐寒雪同学带领大家学习。赵鑫婉同学以“七一建党”为主题进行演讲,回⾸我们党苦难辉煌的历史,感悟⼀代代共产党⼈的坚定信念与⾚⼦情怀,总有⼀种强烈的情感重重叩击着⼼弦,总有⼀⾯精神的旗帜⾼⾼飘扬在⼼间。这是⼀种强⼤的⼒量,这⼒量是千千万万共产党⼈⽤⾚胆忠⼼和坚强意志铸就的,它庄严地启⽰我们:⽆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知党、爱党、兴党都是每⼀位党员⼲部永恒的使命。

徐寒雪同学就吉林疫情发表演讲,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紧急战“疫”中,材料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全力投身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彰显了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第一次距离疫情这么近,无论是抗疫一线的大白,医务工作者,还是老师们,以及在宿舍积极配合防疫的同学们都秉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理念,积极抗疫,只为心中一个共同的目标:疫情快点过去。材料学子和老师们积极地将“小我”融入“大我”,彰显材料人抗疫精神。

党日活动第三项,观看2022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101年的光辉历程,101年的风雨沧桑,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口号荡气回肠;特殊时期的我们云端相聚,共同为党庆生。希望我们今后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良好品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提高我院学生党员的党性认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励着支部党员们争做党史教育的学习者、理想信念的实践者和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各位党员同志通过宣讲,增强理论基础,提高学习能力,更好地发挥青年党员的时代责任与使命担当,发挥好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