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院韩冬琳博士在国际化学顶级期刊发表综述论文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2-08-12浏览次数:

近日,我院韩冬琳博士以第一作者兼通讯联系人身份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化学学会评论)发表题为《Metal organic framework-based antibacterial agents and their underlying mechanisms》的论文。该论文由韩冬琳博士与北京大学吴水林教授合作完成,吉林化工学院为第一作者单位。

该文章系统介绍了不同类型金属有机框架材料在抗菌领域的应用,重点关注了不同杀菌机制下材料与细菌之间的相互作用;总结了目前基于金属有机框架材料的抗菌材料所面临的问题,并据此提出了新的观点和展望。

《Chemical Society Reviews》创刊于1972年,由英国皇家化学学会(Royal Society of Chemistry)出版,该期刊专门发表与化学综合相关的高级评论文章(Reviews和Tutorial Reviews),属于一级学科顶级期刊,在化学、化工以及材料学科领域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期刊学术论文对相关领域的发展具有重要引领和指导作用。根据2022年科睿唯安(Clarivate Analytics)《SCI期刊引文分析报告》公布的数据,《Chemical Society Reviews》的影响因子为54.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