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故事】“小红书”音频第80期来喽!讲好党史故事,传递红色声音!

发布者:王鑫发布时间:2021-08-29浏览次数: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2021年4月份开始,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将每天推送一期“小红书”音频,由材料学院学生党员、发展对象作为“主播”,用声音带领我们一起学习“党史”,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

我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发展对象徐寒雪,我为大家讲述的是——湘江作证

1934年11月27日至12月1日,湘江战役在此打响,中央红军在湘江上游“兴全灌”一线与30万优势之敌苦战五昼夜,以总人数由出发时8.6万人锐减到3万多人的惨重代价,终于突破了敌人重兵布下号称“铁三角”的第四道封锁线,粉碎了蒋介石围歼中央红军于湘江以东的企图。这是一份用生命向信仰交出的答卷。为人民者,天下归心。战斗打响,当地广大群众冒着生命危险为红军送水做饭、架桥渡江、救死扶伤、带路突围、送亲参军……战后,群众自发保护红军烈士遗骸和长征遗存遗迹。

那些有名和无名的红军烈士,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和“勇于胜利、勇于突破、勇于牺牲”的湘江战役精神,为二万五千里长征铺垫了前进的道路,所表现出的英雄气概和钢铁意志,已成为全人类共同的精神财富。传承是最好的纪念,发展是最深的告慰,我们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永续湘江战役精神,凝聚起磅礴伟力,为共圆复兴梦想创造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