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第二讲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开展“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第二讲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广大青年学生深刻体悟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坚定理想信念,引导我院广大青年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团组织周围;同时适应新条件下团员培训发展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培养同学们的爱国情怀,材料学院于10月28日举行“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第二讲。


我院优秀学生党员丁爽担任“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团校第二讲主讲,主要围绕共青团的历史;党团关系简述;入党流程进行讲解,优秀党员丁爽激励全体学员要努力学好团史、党史,成为人生路途上的思想者、成为一切困难的征服者、成为青春理想的理论者。时刻牢记初心使命,虚心学习,艰苦奋斗,树立并努力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战争和建设事业,将革命历史和英雄事迹深入人心,让同学们对这段历史有更加具体、生动的认识,材料学院组织学员们观看一段红色视频,通过视频,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所做出的巨大牺牲和贡献。

随后,进行团校培训班的结业考试,通过选择、填空以及简答的形式考察同学们的培训结果和对党团知识的掌握与理解,结业考试成绩将作为评定学员学习情况的重要依据,学员们的最终成绩也会根据平时表现以及结业考试综合评定。

生逢强国时代,就应当肩负强国使命。通过“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团校学习,提高了团员学生的素质,加强了我院共青团队伍的建设。相信他们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定能严于律己,不负党和国家的谆谆嘱托与殷切期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