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简称材料学院)于2013年5月成立。2018年3月获批新增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同年12月获得吉林省特色高水平学科优势特色学科B类,2019年3月,正式招收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首批硕士研究生。

 学院下设3个系:高分子材料系、材料化学系、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分别对应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材料化学、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物理(金属材料方向)4个本科专业】。学院现有在校本科生1217人、硕士研究生57人。在职教职工49人,其中专职教师44人,教授5人、副教授19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7人、吉林大学兼职硕士生导师4人、博士30人、在读博士3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人,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1人,长白山青年学者1人,吉林省拔尖创新人才2人,吉林省新世纪科学技术优秀人才2人,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技术人才1人,吉林市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技术人才1人、吉林市拔尖创新人才3人。材料学院拥有42个实验室,实验室总使用面积为1600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达到2000多万元,能够满足各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需要。

 材料学院2013年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35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60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7项,获得省科技进步奖8项、市科技进步奖7项。材料学院长期与国内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保持着密切的合作关系,还与美国加州大学、加拿大渥太华大学、韩国仁和大学、日本山形大学等建立了学术交流与合作。

 数据更新于2024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