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开展“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班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开展“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班


为进一步充实广大团员青年的理论素养,不断提升团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提高我院学生团员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我院特组织开展“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班。


10月27日,材料学院举行“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班开班仪式,我院辅导员郭阳老师出席开班仪式,我院分团委副书记于佳卉(学生兼职)担任了本次活动的主持人,使本次活动圆满召开。

在激昂的团歌中,开班仪式缓缓拉开了序幕,由教师代表郭阳老师进行讲话,在讲话中,郭阳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参加本次团校同学的祝贺,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学习的机会,严格要求自己,带头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随后对同学们提了几点要求,严于律己,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对同学们给予了深切的期望,希望同学们都能做到胸中有目标,脚下有行动,时刻鞭策自己,勇往直前,永不言败,在自己人生阶段中谱写出一曲成功的乐章。


  党员代表芦宇彤同学发言,对于本次团校,芦宇彤同学提出了三点期望与要求:明确责任,增强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认识地位,增强学习积极性和自觉性;加强管理,提升团校教育培训水平。希望大家以此次团校为契机,要以党的精神为指导,认真学习团的知识,了解团的光辉。为了让同学们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优秀团员代表王婧昕同学在讲话中提出了几点建议:以积极向上的态度向团组织学习,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把党的奋斗目标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确立培训目标,制定详细,具体的培训计划。


开班仪式结束后,优秀学生党员代表王馨玥进行“激扬青春跟党走,砥砺奋进正当时”主题团校培训第一讲,王馨玥同学就团的历史、团的章程、指导思想、团员自我修养等方面提出了四点要求与五个结合。以“学习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为主题;以迎接党的十九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主线;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根本目标;以增强团员先进性和光荣感为着力点进行阐述,希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同学们能够勇挑时代重担、成就繁华盛世。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时代的希望,在本次的团校培训上,同学们明确了对待工作学习的态度,更具有奉献精神和意识,妥善处理工作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在以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能够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提高了我院学生的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