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召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会

发布者:王鑫发布时间:2021-08-01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暑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同学们的疫情防范意识,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健康美好的假期。我院于7月31日由党委副书记钟凡毅老师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全体学办老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疫情未结束,防护勿松懈。会上,钟书记首先对接下来我院应对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他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传播风险持续增加,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一刻也不能放松。钟书记希望各级教师,要做好以下几点工作:
  一、做好防疫日报工作。严格坚持零报告日报告,高度关注风险地区学生,摸清底数,排查学生轨迹,不要出现漏报瞒报情况。此外也要了解生源地存在中高风险地区学生情况,做到数据的及时更新;叮嘱学生一旦有特殊情况要及时向属地社区及辅导员老师报备。
  二、做好假期离校及留校同学管理工作。对于留校同学,要定期走访寝室,关注关爱学生,嘱咐学生进出校门扫码,不要违规违纪。关于已经离校的同学,则要及时进行防疫指导,提醒学生做好个人防护,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没接到学校正式通知前不得擅自返校,积极动员未接种疫苗学生在家中完成接种。
  三、辅导员做好自身防疫工作。要遵循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如要外出,开学前14天务必返回吉林市,出省返吉一定按照学校和社区要求进行报备,减少聚集,不参加聚会,积极做好学生工作,保证学生如期安全返校。 四、要保持好目前学校防疫工作取得的成果,做好学生防疫指导,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做过细的学生思想工作,避免网络舆情,及时发布官方信息,引导学生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最后,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就师生防控疫情摸排情况、疫情宣传工作、各年级工作开展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对于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学办主任展鹤及团委书记靳铎老师表示将继续加强责任意识,压实防控责任,起到引领带头作用,严格按照学校学院部署安排,落实好每日健康日报,及时掌握学生情况,完善修订好假期疫情防控相关预案,督促学生及时接种疫苗,抓好宣传引导工作,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学生防控能力,不断做好舆情引导,严防各种谣言扩散,把好疫情防控关,为构建家校一体化疫情防控网贡献力量。 疫情未结束,防护勿松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次会议的开展,进一步完善了我院假期疫情应急处置机制,落实和协调了各级教师的相关责任和职责,有效促进了疫情放控工作的开展和推进,为我院接下来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