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人从心,关怀入寝|材料学院辅导员老师走访毕业生寝室

发布者:新闻部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

    为深入了解我院2023届毕业生毕业思想动态及毕业情况,推进我院学生寝室文明建设和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们顺利毕业,我院于3月2日开展辅导员老师走访毕业生寝室活动,我院辅导员老师走进毕业生寝室,与同学们进行亲切地面对面交流。

   走访过程中,老师就毕业生同学们的生活情况、毕业去向、未来打算等方面展开交谈,重点关注了毕业生论文进度情况和近期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认真询问了毕业生就业去向,深入了解每一位毕业生求职意向、考研考公情况,提醒未就业的学生密切关注春季招聘信息,积极就业,考研上岸的同学认真准备复试。同时,老师鼓励部分考研失利的同学调整心态,抓住企业招聘的机会,勉励大家做好规划,不断学习新知识来丰富自己,在实践中砥砺前行,锻炼成长。

   此外,春季是传染病的高发期,同学们要时刻关注自己的身体健康,勤通风,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不可懈怠懒散,导致疾病的扩散与传播。老师也特别强调毕业生在即将离开学校之际尤其要遵守校纪校规,遵守寝室用电规则,严禁宿舍酗酒及晚归,注意安全。最后,老师嘱咐同学们在日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如遇到困难仍可以随时向老师求助,希望大家以积极主动的心态面对未来,以斗志昂扬的姿态展现材料学子的精神风貌,努力为社会的蓬勃发展添砖加瓦,祝愿同学们答辩顺利、工作顺利。

   一声声关切的询问,一句句亲切的交流,都体现了老师们对毕业生的关怀。走访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感受到了学院和老师对他们的期望和重视,今后即便步入社会,也会怀念母校,感恩母校,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新的征程中贡献青春的力量。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增进了学院对学生生活的了解,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让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学院带来的温暖,增强了同学们的归属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材料学院的同学们志存高远,奋发有为,努力在社会的各行各业、各个领域作出卓越的成就,开创自己辉煌的未来。衷心祝愿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