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学院教师在柔性电极材料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3-13浏览次数:

材料学院教师在柔性电极材料方面取得重要研究成果

超级电容器是一种优异的储能器件,具有高能量密度的优点。虽然柔性超级电容器受到了广泛的关注,但由于其体积能量密度低,其进一步应用受到限制

近期,我院江丽丽副教授在Inorganic chemistry frontiers, 2024, 11(2), 632-6452023 影响因子IF:7)发表“Porous graphene/CNT@metal (hydr)oxide composite films achieving fast ion and electron kinetics for asymmetric supercapacitors with ultra-high volumetric performance”学术论文。该研究通过真空过滤自组装方法制备了具有三维离子/电子通道的多孔石墨烯/碳纳米管@金属氧化物致密膜。离子的快速扩散主要是由于多孔石墨烯上的孔隙为电解离子在层间方向上的迁移提供了通道,而嵌入的碳纳米管@金属氧化物促进了电解离子在平面内的扩散和传输多孔石墨烯和碳纳米管提供了三维电子导电网络。此外,由于金属氧化物提供电容,使PGNs/CNT@Fe2O3PGNs/CNT@Ni(OH)2薄膜表现出18451396 F cm−3体积比电容。

1 PGNs/CNT@Ni(OH)2PGNs/CNT@Fe2O3制备示意图

作者简介:江丽丽 吉林化工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超级电容器、锂离子电池快充型、耐低温型电解液的开发和界面锂离子传输机制的研究。在 Angew Chem. Int. Ed.Ad. Energy MaterNano EnergyChem. Soc. Rev.eTiansportation 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5篇、H因子27、文章被引4000余次、ESI热点+高引论文4篇。获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项目3项。

论文链接:https://doi.org/10.1039/D3QI0179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