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规,守纪,树新风|材料学院开展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

  为规范新生言行举止,使同学们对学校的各项工作、管理和服务有进一步的了解,维护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建设良好的学风。自开学起,材料科学学院组织开展了《学生手册》理论学习活动,并于314日举行了相关测试。我院全体23级同学在晚自习共同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同学们通过自主学习、互相讨论学习及集体学习,了解和熟悉学校规章制度,切实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和自我服务,达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同时代班和班委重点围绕《学生手册》具体内容开展主题教育,《学生手册》的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解释了校园管理规章如考勤制度、宿舍管理等,以及奖惩制度、资助制度、各项政策法规等关键信息,激励同学们做到规范自身行为、养成良好习惯,切实提升学生素养,有效促进学风、班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