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共话促学风,凝心聚力谱新篇|材料学院开展学风座谈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4-13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激发同学们的学习热情,提升学生的学习素养和综合素质,材料学院于410日在化苑“一站式”学生社区服务大厅开展“师生共话促学风,凝心聚力谱新篇”学风座谈会,此次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凡毅主持,全体辅导员及寝室长参会,以专业为单位分别召开了四场座谈会。

  会议伊始,钟书记首先强调了学风建设在学生培养中的重要性,指出良好的学风是学生学习成长的重要基石,并围绕英语四、六级、研究生备考及学业帮扶等话题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通过此次座谈会,期望切实了解大家的学习需求与困惑,并能为之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指导和帮助。

  会议期间,与会的学生代表们纷纷发言,对四六级、考研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结合自己的学习经历,畅谈了对学风建设的理解和期待。同时,就如何能更好帮助同学加强学习能力,怎样提高四六级通过率,以及在考研中遇到的问题大家展开了深层交流,如进行寝室互助、榜样力量宣讲等形式,能让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进来,形成良好学风建设。

  在座谈会的讨论环节,参会老师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互动和交流。认真听取了意见和建议,并就学生关心的学习问题、职业规划等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并鼓励大家要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以严谨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不断提升自己的学习能力和道德品质。

最后,钟书记还就学生日常管理、班级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强调宿舍管理和班级建设在学生学风建设中的重要性,希望寝室长们更能够积极调动室友参与宿舍和班级的各项活动,共同营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本次座谈会,大家不仅深入了解了学风建设的重要性,还积极探讨了如何在实际行动中践行学习诚信和良好学风。相信在学院的引领和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学生学风建设将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