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

发布者:发布时间:2024-04-16浏览次数:

  4月16日,学院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启动部署会,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启动部署学院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谷伟夺主持会议并讲话。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全体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钟凡毅传达党中央、省委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



   谷伟夺指出,党中央决定,2024年4月至7月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这是今年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党纪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通过认真学习,进一步强化我院全体师生党员的党纪意识,提升党纪素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使广大党员深入理解和把握党的纪律规定,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初心使命。


  谷伟夺就开展好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强调五点意见: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党纪是管党治党的“戒尺”,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只有严明党纪,才能确保党的纪律成为带电的高压线,让党员心存敬畏,不敢触碰。党纪是党员保持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的重要屏障,是防止党员腐化堕落、维护党员队伍纯洁性的重要保障。党纪明确了党员的权利义务,划定了行为边界,是确保全党上下步调一致、令行禁止的重要保障。明确党纪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通过党纪学习教育,使学院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和把握党纪的内涵、要求和精神实质,增强遵守党纪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精心组织,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将其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门领导小组,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有序开展。要结合实际,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讲座、案例剖析、警示教育、知识竞赛、网络学习等多种形式,提高党纪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查找党纪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强化监督,严肃纪律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加强对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日常监督,定期对学习教育情况进行检查,对学习教育效果进行评估,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对违反党纪的行为,要严肃查处,决不姑息。对学习教育走过场、搞形式主义的,要严肃追究责任。总结经验,形成长效机制要及时总结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提炼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性、常态化的工作,建立健全党纪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持续深入、常抓不懈。